close
Post images
(本文只要出現有臉照,一律都是素顏無特效無濾鏡無調色)
大學之後,意識到保養的重要性,開始養成每天清潔並擦保養品的習慣。
 
國高中時期是混合偏油肌,作息不正常加上壓力大,痘痘肆意亂生亂長,以致於常常被親戚們“關心”,皮膚看起來非常糟糕。
現在,保養配合飲食的控制,我從混合偏油到中性偏乾,幾乎不太長痘痘,即便偶爾冒個一兩顆,也可以把他照顧得好好的,不太留疤。
最近到櫃上試裝都會被櫃姐誇獎皮膚好呢!
還有前幾天素顏擦唇膏去上課,被學長誤以為是全妝,真的好爽哦!
 
先讓大家看看我的皮膚狀況吧!
Post images
素顏遠照
Post images
素顏近照
Post images
素顏在近一點
Post images
臉部特寫
(ps眉毛部分我是霧眉哦,不是偷畫眉毛稱自己沒化妝)
我自己蠻自豪把皮膚照顧得還不錯,這幾張圖應該是有說服力的吧?!
其實蠻多身邊親近的人會問我有關保養的事,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的夜間保養程序。
首先,不管當天有沒有要上妝,我出門前一定都會擦防曬,所以一定會進行卸妝的動作。
妮維雅 保濕深層眼部卸妝液
Post images
妮維雅的眼唇卸妝液板上已經超多人推過了,上下層分離,一層水一層油,均勻搖晃後用屈臣氏自家品牌的化妝棉浸濕,稍微敷在眼妝跟唇妝的部分可以把頑固的睫毛膏卸得非常乾淨,而且不會熏眼,也不會有強烈的油膩感,但要洗心不要倒太多,卸妝液流到眼睛裡還是會不舒服。
我一般使用是拿三張化妝棉,大約都倒五十元硬幣的量,第一張先濕敷卸一邊眼妝,再用同一張反面卸另一邊眼妝;第二張濕敷唇彩部分,再用反面二次清潔殘留唇妝;第三張用來檢視是否有把眼部跟唇部的化妝品卸乾淨。
 
Innisfree 綠茶保濕卸妝水
Post images
卸完眼唇後,我會用Innisfree的綠茶卸妝水全臉卸妝,一樣搭配屈臣氏的化妝棉,按壓兩到三下,全臉擦拭,重複兩到三次,依當天的妝調整。
這罐卸妝水我是在韓國當地買的,跟台灣有價差,而且相當熱銷,逛了好幾間門市只有一間有,我跟同學就全部打包了。味道很療癒,是Innisfree家經典的綠茶味,使用起來很清爽,卸完妝也確實有保濕的感覺,即便不馬上洗臉保養也不會有皮膚緊繃的感覺。
 
植村秀 櫻花萃釀淨透潔顏油
Post images
最後洗澡之前,我會再使用植村秀的潔顏油乳化可能卡在毛孔裡的殘妝。
如果當天只有擦防曬沒有上妝,那我會直接使用潔顏油卸妝就好:手乾,按壓兩下道地,全臉均勻塗抹,再乳化個兩三次,最後直接洗澡沖掉;如果當天有上妝,用卸妝水卸過後,我一樣會再按壓兩下全臉乳化四次,再進去浴室洗澡。
有時候如果只是淡妝,我也會直接壓四下,乳化四次,再沖洗乾淨,不用再用眼唇卸妝跟卸妝水卸妝。
我覺得開始使用卸妝油之後,鼻頭粉刺不僅沒有變多,反而有越變越少的趨勢。
 
Innisfree 濟州島火山泥毛孔清潔面膜
Post images
我通常會在卸妝清潔後洗澡前敷清潔面膜,因為這種泥狀面膜我個人覺得清洗上比較費力,一邊洗澡一邊清洗也比較不容易沾得到處都是。
全臉敷上火山泥面膜後,等個十到十五分鐘,再把它洗掉。這瓶使用完會有毛孔很乾淨的感覺,不過會稍微有點緊繃,建議要馬上擦上保養品,給皮膚補上水分油份。
個人也使用過一罐契爾氏的白泥面膜,兩者比較上,我認為Innisfree的火山泥質地上比較硬一點,而白泥底較軟一點,使用感受上蠻像的,不過白泥的清潔力我覺得更強,效果也更明顯,唯獨價格大約是Innisfree的兩倍。兩者使用後都會明顯地感受到臉色明亮一點,粉刺也都會浮出來。
 
再來,沐浴後進入正式保養的步驟。
 
化妝水
契爾氏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Post images
金盞花化妝水我只有在有挑粉刺或只皮膚泛紅不穩定的時候使用。水狀的質地非常清爽,對偏乾肌的我來說其實不太夠力,所以我只用把它用來收斂毛孔跟穩定肌膚使用,配合絲花的化妝棉濕敷使用。
一般來說是浸濕整張化妝棉,貼在鼻子下巴額頭的部位大約濕敷個十分鐘左右。個人覺得收斂的效果有但沒有官網宣稱的那麼有效,不過穩定皮膚我個人是蠻有感的。
有的人會對這瓶化妝水過敏,建議大家入手前可以先靠櫃或領試用包,才不會得不償失喔。
 
Innisfree綠茶保濕化妝水
Post images
日常化妝水我用的是Innisfree的綠茶保濕化妝水,相較於一般化妝水的水狀質地,他稍微濃稠一點,也有他們家經典的綠茶味。
我使用上會搭配絲花的化妝棉一張,大約五十元硬幣的用量,全臉擦拭。
雖然他是比較濃稠的化妝水,但是使用上還蠻清爽的,同時還能給我的皮膚一個蠻好的保濕度,我已經使用了好幾罐,每每用完都會持續回購。
平時白天起床後我是不洗臉的,我都會使用這罐化妝水把前一天晚上沒吸收完多餘的保養品擦掉,清潔臉部。
 
化妝水後我會擦一罐前導精華。
 
前導
契爾氏 紫鳶青春肌活露
Post images
我有擦前導精華的習慣,契爾氏的紫鳶其實算是水狀精華,質地是濃濃稠稠的跟精華液確實蠻相似的。我的用量是大約四滴到五滴,直接倒在手上,再搓開均勻抹在臉上。使用上我覺得他的吸收速度相對來說比較慢一點,需要給他一點時間慢慢吸收,可是在保濕表現上非常好,甚至我覺得單使用他,用量稍微多一些,直接取代精華液也是非常足夠的。使用後哥覺得他可以帶給皮膚一個透亮的感覺,當然不是你用個一兩天就有效果,而是長期使用下來會發現皮膚確實變透,一但停下來就會發現差別。
把它拿來當精華液使用,個人覺得他是一個cp值頗高的選擇。
 
SKII 青春露
Post images
有時候我會再加上青春露搭配絲花的化妝棉濕敷鼻子跟臉頰毛孔粗大的地方,或者倒三滴在手上搓開全臉輕拍。我個人覺得濕敷感受度最好,真的是隔天早上起來就能看出差別,可以明顯地發現濕敷的部位皮膚變得細緻很多、毛孔也會有一種縮緊的感覺。不過輕拍吸收的方式效果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青春露價格很高,如果是少量使用效果為小,這個使用完我應該是不會再購入,畢竟價格高昂。還有他有一個pitara獨特的味道,很像臭口水味,嫌棄味道的最好親自去聞一下再考慮。
 
再來是精華液的部分。
 
精華
雅詩蘭黛 特潤超導修護露
Post images
由於我本人是偏乾肌,當初在雅詩蘭黛跟蘭蔻之間選擇時毫無疑問的倒向了小棕瓶。
雅詩蘭黛的小棕瓶我是在香港免稅店購入了,100ml才將近四千塊台幣,跟台灣價差非常的大喔!
我小棕瓶的用量是五滴,直接用他的滴管滴在額頭、鼻子、兩邊臉頰和下巴。
有些人說精華液需要一點手心的溫度才能好好的被吸收,我個人覺得滴在手心搓開再上臉,有很大一部分的精華液其實是被手吸收掉了,非常浪費。
所以我直接滴在臉上,再用指腹去把他推開,一邊推一邊按摩到他完全吸收。
小棕瓶在我臉上的吸收速度也非常快,大概一分鐘到兩分鐘懂就可以吸收完畢,使用後也不會有粘膩感,我個人非常歡。
他的效果主打的是修復功能,我使用下來覺得他的確可以給我容易脫皮跟乾燥的部位很有的修復效果,不過若無仔細觀察,或是皮膚基本上沒有這種問題的人對小棕瓶可能會蠻無感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味道沒有很好聞,但我現在是離不開它了。
Btw我混合油肌的朋友也覺得小棕瓶超好用。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Post images
契爾氏的淡斑精華也是我持續回購的產品。味道是薰衣草療癒的香味,價格也是專櫃精華液中很好入手的選擇。吸收的速度很快,在保濕上我覺得對一般中性跟混合肌來說非常夠,但對我中性偏乾就稍嫌不足。
我的用量一樣是五滴,跟棕瓶一樣的使用方式。
我覺得他並沒有真的達到淡斑或淡疤的效果,痘疤本來就會隨著皮膚角質逐漸被代謝掉,不過使用後有感的是皮膚會由內而外的發光!就是那種遠遠就可以看到你皮膚彈潤有光澤的那種效果。
這罐也是用久了會沒感覺,但一停你絕對會後悔的。
 
最後是面霜的部分,我是中性偏乾,會直接省略乳液用面霜。
 
面霜 
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Post images
冰河醣蛋白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不管任何膚質我覺得都可以使用,油肌用量可以少一點,乾肌就稍微用多一點。我個人用量是一顆珍珠大小多一點點,全臉塗抹開來按摩直到吸收得差不多。
這罐面霜沒有味道,很好推勻也好吸收,吸收完後會在臉上形成一層薄薄的油脂保護膜的感覺,鎖住之前上的保養品,不會有油膩感,但是會覺得自己的臉滑滑的。
我覺得他保濕鎖水的效果非常好,根本乾肌的救星,吹一整個晚上的冷氣隔天早上也不會有皮膚缺水的感覺,起床後摸摸皮膚還是會有彈潤的觸感。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有cp值更高的選擇是chifure面霜,不論是顏色、味道、使用感受、跟效果上我都覺得非常接近,重點是chifure價格大概五分之一吧!之前給妹做過盲測,他覺得兩款根本是一樣的東西啊!
 
所有的保養最後,我會厚厚的擦上契爾氏的1號護唇膏,再去睡覺。
 
契爾氏 1號護唇膏
Post images
1號護唇膏本身就是比較油膩的,白天用會覺得好像滿嘴油光一樣,但晚上睡前用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厚敷一層在嘴唇上,利用夜間給唇部一個充足的滋潤,過天早上不管上任和唇彩都會很服貼不會卡死皮,即便是素唇也能有很好的唇況。
一號護唇膏沒有味道,硬要說的話應該是一個油脂的味道,上嘴會有比較厚重的感覺,但為了隔天嘴巴好看,我都還是會堅持著擦,這個也是回購了!
 
以上總結一下,我夜間的保養步驟是:
1.卸妝:妮維雅眼唇卸妝液+綠茶卸妝水 or 植村秀潔顏油
2.深層清潔:(火山泥面膜)
3.化妝水:金盞花 or 綠茶保濕化妝水
4.前導:紫鳶 or 青春露
5.精華液:小棕瓶 or 淡斑精華
6.面霜: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7.護唇膏
看起來好像擦了很多產品,實際上用在臉上的程序也不過四道,只是使用的產品每天都會做微調,基本上這是哥近期最常用的夜間保養組合。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下來的心得跟感受,同樣的產品適合我不一定適合你,有興趣個各位可以親自靠櫃試試。
arrow
arrow

    m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