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去了韓國(沒錯就是寒假!)從超市帶回來了LOTTE的骰子巧克力,返台時在免稅店又買了Godiva的珍珠鐵盒巧克力,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款巧克力。

首先,是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吃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系列,在這之前我已經有吃過這個系列的黑巧克力跟牛奶巧克力。

GODIVA這個系列的巧克力有亮面很漂亮的鐵盒,設計是翻蓋式卡扣設計,吃不完的時候輕輕鬆鬆蓋子一扣就密封了,

密封性蠻好的,我吃的期間沒有長螞蟻的問題。

珍珠鐵盒巧克力真的顏值很高,拿在手上很有質感,送禮也不會失了面子。

打開鐵盒,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卡布奇諾口味的大小是界在珍珠跟波霸的大小之間,

香脆白巧克力的大小大概跟小珍珠一樣。

進入重頭戲!

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黑巧克力

godiva這個系列的巧克力都偏甜,即便是黑巧克力,我覺得也是一般小朋友很可以接受的口味。

我自己在這個系列中最喜歡的口味也是這個,他的甜度比市售的稍微高一點,

但godiva有一點不得不能讓人佩服的點是:甜巧克力也甜的很有品味。

不會流於俗套的味道,也不會有膩的感覺,基本上每次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尤其是期中期末考前,

一邊念書一邊吃這個巧克力,覺得身心靈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應該是最大眾的口味,第一次買這個系列的孩子,倘若不知道要買什麼口味,這個口味絕對是首選。
巧克力的顏色相對黑巧克力淡一點,大小跟黑巧克力一樣。

剛入口的時候,就會感受到非常濃郁的奶香,後韻才會有巧克力的一點點苦味出來,吃起來非常順口。

但對我這個無糖人來說,這個口味的巧克力已經有點太甜了。

不過,如過他出現在我的家裡,我還是會一個不小心把它給吃光光。

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香脆白巧克力

再來這個香脆白巧克力是我第一次購入時沒有看到的口味。

這個口味的巧克力算是這個系列裡比較有特色的口味:尺寸比較小,白巧克力裡包有脆餅,應該是想要增加巧克力的口感。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個口味。巧克力的尺寸做的太小,拿在手上很容易掉下來,

裡面的脆餅因為巧克力本身很迷你,所以也是小小一塊,也沒有酥脆的口感,感覺有點畫蛇添足。

Godiva珍珠鐵盒巧克力-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口味的珍珠巧克力,我個人覺得甜度跟牛奶巧克力差不多。

這款巧克力我一吃到有驚喜感覺。因為他的真的有做出那種卡布奇諾的味道,而且還非常濃厚。

巧克力的大小跟牛奶、黑巧克力是一樣的,甜度也是偏高,

這個我覺得後喝咖啡就睡不著問題的人,晚上還是少吃一點。

 

再來進入的是LOTTE的骰子巧克力。

這個巧克是我是曾經在社群平台上看到很多人分享過,所以在韓國樂天超市時就購入了。

他的全口味有很多種,不過多數有期間限定,不是每次都有。

我這次在超市裡就只有看到這三種口味。


這款巧克力的外盒是塑膠盒的包裝,一樣式卡扣掀蓋設計,吃不完可以關起來,也不會長螞蟻。
還未拆封時會有塑膠封條封起來,把塑膠封條拉掉就可以打開蓋子了。

塑膠的質感看起來就沒有鐵盒好,不過他的內容量比GODIVA多,價格也比GODIVA低不少,

沒有預算又想要吃這種迷你型巧克力的孩子,LOTTE會是高CP值的選擇。

進入正題,

LOTTE骰子巧克力-72%

這個巧克力是這次買的口味裡%數最高的黑巧克力。

入口的時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哦!我吃的是高趴數的黑巧克力。

這個口味的巧克力吃起來我覺得並沒有那麼順口,苦味很重,但是不是那種令人舒服的黑巧克力苦味。

哥個人平常是喜歡偏苦的巧克力,72%的這個我覺得適合喜歡自討苦吃的孩子嘗試。

LOTTE骰子巧克力-56%

56%這款相對比較好入口。

不過即便是56%的巧克力,他的甜度還是比GODIVA的黑巧克力低。

一含到嘴裡它的味道不會馬上散出來,他需要一點時間靠嘴裡的溫度去融化他。

56%剛開始是有點澀味的苦,不過等他整個化開來之後是意外順口表現。

論甜度表現我覺得他是最不甜,我最喜歡的甜度。

LOTTE骰子巧克力-CHRUNKY

最後是這個,一樣是裡面包有脆片的牛奶巧克力。

LOTTE骰子巧克力比較大,所以裡面可以包的脆餅比較多。

這款吃起來真的會有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口感的豐富性更高,也是我覺得這個戲裡巧克力裡比較特別的口味。

外層包的巧克里甜度比56%的再更高一點,大概是GODIVA黑巧克力程度。

個人很喜歡他的口感,若是甜度再低一點就更優秀了。

 

總結一下,

哥覺得要論質感,塑膠盒是一定比不上鐵盒的質感。

GODIVA的做工跟質感真的可以很明顯的跟LOTTE區別出來,一眼就可以判別他真的是高價巧克力。

大小上,珍珠巧克力比骰子巧克力來的小,而且更加的精緻,每一顆都是一樣大小,一整盒幾乎找不出一顆拐瓜劣棗;

骰子巧克力的做工就沒有那麼精細,切面不是很平滑,偶爾也都還有坑坑疤疤的凹痕,

雖然說放到嘴裡吃進肚子裡好像都沒有差,不過看的時候就會高下立判。

兩個系列的巧克力都是翻蓋卡扣設計,這點上倒是很有一致性。

論價位跟容量,GODIVA的容量小價位大概是LOTTE的1.5-2倍左右,LOTTE是CP值更高的選擇。

但論享受度,我覺得GODIVA會是更高級的享受。

以上是個人的心得及感受,口味這種東西相對主觀,我喜歡的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大家可以參考服用。

 

arrow
arrow

    m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