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勻那時候拍過肌膚之鑰跟clio氣墊的評比時就被這顆氣墊的妝感驚訝到。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clio新出的氣墊粉餅還有他的實測。
Post images
Clio光感無瑕氣墊粉餅-柔霧版
首先從外包裝開始,紙盒帶一點古銅、玫瑰金的色調。光看紙盒會覺得他就是一個蠻有氣勢的產品。
Post images
氣墊的外殼是做鏡面會反光的樣式。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樣的包裝設計,物面黑色配上鏡面銀色,整個氣墊拿在手上有一定的重量,不會有塑膠的廉價感。他的鏡面外殼不是那種霧霧的鏡子,而是可以用來照的那種質感,唯一不可避免的小缺點,是他很容易沾指紋,沾得外殼灰灰髒髒的。不過把鏡面擦乾淨,真的包裝質感做得非常好。
Post images
打開氣墊,鏡子上一樣有貼膜,氣墊粉撲搭配粉盒是黑色的絨布材質。
Post images
 
 
下層是氣墊本體,自己使用後發現他的氣墊跟粉撲的夾層關起來時比一般的氣墊粉餅感覺更緊一點,外圍有墊圈,應該可以比較有效地防止氣墊乾掉或者有東西跑進去。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粉撲的部分我覺得跟大部分的氣墊粉餅比較不一樣的是,它摸起來非常的Q彈,我覺得甚至有一點接近矽膠的觸感,就是在皮膚上搓會有ㄍㄧˇ ㄍㄨㄞˇㄍㄧˇㄍㄨㄞˇ摩擦聲的那種感覺。不過使用感受上是的好的,可以有效貼合肌膚,也不會有粉撲邊緣刮臉的問題。
 
Clio新出的氣墊主打的是高持妝,甚至廣告詞上還打著48小時高持妝表現。
總共有四個色號,台灣只有進03號明亮色跟04號自然色。我用的是03號明亮色。
我覺得他即便是04號也算是偏白的色調,除非你是特別白,否則一般膚色,我都建議挑04號就可以,小麥膚色的個人覺得可能比較不適合使用這塊氣墊。
 
再來先看他上臉的妝效跟前後對比吧。
Post images
上圖是完妝後的額頭,下圖是上妝之前。
明顯可以看到完妝後額頭上的痘疤被遮掉了大約八成,膚色整個均勻了。
Post images
上圖是完妝後的臉頰,下圖是未上妝之前。
修飾蠟黃的效果很不錯。
Post images
上圖一樣完妝,下圖素顏。
氣墊上上去之後整個膚色都被提亮了。
臉頰的痣我故意薄薄的帶過,覺得多擦幾層又遮不完全有點太刻意,所以臉上的痣我都放任他。
Post images
上圖完妝後的下巴,下圖素顏下巴。
蠟黃、膚色不均還有泛紅的問題都可以得到不錯的修飾。
 
首先,這顆氣墊使用上我覺得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下手一定要輕一點。
他主打的是無瑕妝感,我自己覺得一定要上薄薄一層整個妝效才會是最好看的,多了看起來妝感就會過於厚重,有面具感。我自己偏好薄透妝感,使用上基本上是壓一下就可以上全臉。
再來,我個人覺得這顆氣墊沒有韓國彩妝的那種很香的味道,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氣墊上臉後,是很水潤的感覺,但是非常乾爽不粘膩,穿深色衣服也不用擔心粉底會沾黏到衣服上。不過一次下手太多個人就覺得沒那麼好推勻,所以才說要下手輕一點。
遮瑕度表現我個人覺得很不錯,一般泛紅跟瑕疵基本上我覺得有到八成以上的修飾度,可以堆疊,但唯獨需要注意上太厚會有面具感。
完妝後是很韓的那種水亮光澤,他雖然是柔霧版,但我覺得他的柔霧表現是在拍照上,像自動美膚一樣的效果,實際上看還是那種帶有光感的妝效。
實測這天我整整帶妝了十四點五個小時,包含在高雄的大太陽下走路十五分鐘去上課,當天還有兩節體育課,再加上待在悶熱的實驗室裡,最後練球兩個小時再去健身房運動。
整天妝不能說完全沒掉,但是到晚上結束一整天的行程之後,一整天爆汗了好幾次,妝容的維持上至少還有六成。
不過我個人是中性偏乾,一整天帶妝下來鼻子稍微有點脫皮,控油持妝是他的優點,但對偏乾肌來說會小扣分,油肌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當然剛完妝的時候妝容一定是最美的,流過汗妝也不會有斑駁感,但是有出油是一定的,不過這種出油程度很低,即便用衛生紙壓掉,衛生紙上也不太粘底妝。反覆流汗後,妝雖然會多少掉一些,但總體還算是完整。
這顆氣墊對一般大學生或上班族來說應該很足夠,應付體育課之類的也不用擔心,如果是下班下課之後還有運動約會計畫的話,也不用擔心自己不美了XD
我同學可是一直期待我這個母胎單身,來個健身房豔遇呢XD
總結一下,
這顆氣墊是無瑕妝澤感的底妝,持妝度高,遮瑕度也高,但反面來說就是妝感會相對明顯。
比較推薦給喜歡無瑕妝感的朋友,若喜歡輕薄裸妝感我還是推蘭芝玫瑰光。
使用上乾爽不粘膩,也很控油,對油肌很友善,但對乾肌就會偏乾。
開架的價格上cp值表現非常可以。
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
 
嗷對了,如果已經入手的朋友可以上官方ig參加他們的活動,有機會可以拿到一年份的氣墊。
(偷偷說,我覺得參加人數很少,寫幾個字可以贏一年氣墊很划算XD
然後我的氣墊是請韓國代購買的。
arrow
arrow

    m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